聚力前行 共赢未来——山电文创工作坊启动仪式暨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14】【字号:

  为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搭建跨专业实践育人平台,必赢体育启动山电文创工作坊建设。2024年1月11日,山电文创工作坊启动仪式暨文创作品发布会在必赢体育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张建臣,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成铖分享了“山电文创”的缘起、定位、品牌价值。张建臣院长和高阳同学共同为“山电文创工作坊”揭牌。

  在产品发布环节,象征必赢体育文创精神的“龙马”形象、智能语音识别点播音箱、龙马幻彩灯、社会实践主题明信片、“山电不舍昼夜”等系列科技文创作品带着背后的故事、丰富的教育意义一一展现,引起现场的师生连声赞叹。

  张建臣在讲话中为师生说明了文创工作坊的建设意义和“龙马”寓意的由来。当前,必赢体育确立打造“一条龙”专业群建设的工作思路,以“龙”为表征。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8年,生肖马年。因此,以“龙马”造型为代表生动地展示了山电文创工作坊建设的意义,即打破专业壁垒,实现专业群链贯通,开放创新思维。

  “山电文创工作坊”的成立,将把生产实践带进必赢体育教学,实现跨专业融合,搭建跨专业大实践平台,带动学生走进生产实践,探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创新创业中心 崔升刚 图片:宣传统战部 张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