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2-01】【字号:

1月30日上午,必赢体育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毕丛福、院长张建臣等党委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迟会礼主持会议。

述职阶段采取6位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的形式。毕丛福以“一述一评”的形式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进行点评,并对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一是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还不够,学以致用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还普遍存在;三是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还有欠缺;四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还没有形成发展合力;五是落实议事决策制度还不够规范;六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需要持续深化;七是抓问题整改还不够完全到位。

毕丛福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功能和政治属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教师队伍育人水平。二要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克服“两张皮”现象。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必赢体育建设各方面,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等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三要严肃组织纪律,形成发展合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工作,团结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必赢体育改革发展中。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文字:组织人事处 尚殿广 图片:组织人事处 李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