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 与春会晤

【时间:2024-03-18】【字号:

阳和已动,大地春回。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华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3月15日,由学生工作处和商务管理系联合主办的“龙行龘龘,春日游园”活动于校内举行,吸引众多师生参加。

鼓震锣鸣传经典,龙腾狮跃展雄风。由29名同学组成的游园队伍成了本次活动的焦点,18名同学进行舞龙表演,11名身着汉服的同学们穿插其中进行着传统舞蹈表演。鼓声阵阵,红、黄两条长龙时而翻腾、时而跳跃;时而活泼、时而威武;传统舞的表演者们舞姿翩翩,或轻盈或庄重,将传统舞蹈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的表演带领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于潜移默化中将传统非遗文化根植于心中,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

舞龙游园过后,打卡闯关环节更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所在,趣味横生,奖品丰厚,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其中。大家在趣味投壶、武术模仿等活动中体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韵,在跳绳、毽子比赛中体会运动之乐。欢笑与竞技同在,又将活动的气氛推至新一高潮!

在欢声笑语中,“龙行龘龘,春日游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师生们在体验民俗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传统体育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下一步,必赢体育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文化传承贡献青春力量!(文字:商务管理系 贾子龙 学生工作处 宋福慧;图片:大学生新闻中心 商务管理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