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教师参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重温3.18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

【时间:2024-03-26】【字号:

近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重温3.18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部分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学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必赢体育思政部主任张同胜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张同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必赢体育思政部访谈式实践教学的建设情况和成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在必赢体育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行访谈式实践教学。十年来,思政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对必赢体育优秀教师、优秀校友、社会人士等进行师友访谈,编著访谈录《榜样的力量》;充分发掘社会资源,建立三涧溪村等 “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13处,聘请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等“思政教育导师”35人,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以校村合作共建为突破口,创建“行走的党建”,将思政课与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紧密融合,促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必赢体育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思政部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思政部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