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赴浪潮智能终端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4-04-13】【字号:

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必赢体育学生实习、就业工作,4月11日,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郭隆健一行赴浪潮智能终端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交流。

调研组在浪潮智能终端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刘庆江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产业、人才需求,有前期现代学徒制合作的基础上,希望后续可以本着“战略合作,双向赋能,聚焦主业,丰富模式”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合作。郭隆健介绍了系部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专、本、企三方协同育人机制,发挥高校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的功能,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刘立全、孟庆国热情接待,调研中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的特点和需求。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将不断总结合作经验,结合企业需求,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方案,创新育人模式,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良性循环,努力构建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保障,为建设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贡献力量。(电子与通信工程系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