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举办“蝶舞花香,春满山电”看华服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3】【字号:

春意盎然,花香四溢。4月11日,由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的“蝶舞花香,春满山电”华服日主题活动在校园内开展,大学生艺术团民俗艺术队成员们精心筹备,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积淀了丰厚的服装服饰文化。

活动现场,民俗艺术队的同学们身着各式华服,或翩翩起舞,或吟咏诗词,展示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她们在湖畔体验制作头饰,唱古韵歌谣,赏山电美好春光,舞蹈《春三月》中,同学们身着彩蝶般的服饰,舞姿轻盈飘逸,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

此次华服日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民俗艺术队的才艺风采,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同时,活动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商务管理系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