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时间:2024-04-16】【字号: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安全法治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4月14日,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安全教育课专兼职教师线上观看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山电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崇法社社团的学生集中观看了本次公开课直播。

国家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老师和学生们在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后,感触很深。

思政课、安全教育课教师认为,大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促进社会民主和文明法治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维护大学生安全的重要内容,作为教师有义务、有责任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青马协会的同学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反间谍、反诈骗等知识,理性表达爱国情感,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尊法守法的好网民。

组织师生观看主题公开课,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力措施。这次公开课学习,帮助师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国家与民族认同感,以及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的自觉性。(思政部  张艳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