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体育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8】【字号:

4月17日,必赢体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赢体育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必赢体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启动部署必赢体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毕丛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臣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毕丛福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聚焦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强化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聚力提升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质效。要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实效,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准确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坚持逐章逐条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党纪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坚持以案促学,梳理教育系统、工信系统的违纪典型案例,运用好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突出重点,注重对招投标、评优树先、学生评价等廉政风险大的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要抓好解读培训,坚持分层分类,特别是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内在自觉。要紧密联系实际,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所在党组织、所在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的党纪学习教育推动融入职业教育省域新模式试点改革,融入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山电”力量。(文字:纪检监察室 徐国宾 图片:宣传统战部 高松)